鳳梨靜物拷貝

水彩靜物  
從開始學習水彩至今已經兩個月了,

當初報名了畫室裡假日的基礎技法課,後來偶然聽到老師說星期四也有水彩課

就跑去問助教星期四的課程內容。

當時助教說,那是已經有基礎的人去上的,不過妳應該沒問題

雖然我也不太懂為什麼助教說我應該沒問題(明明才剛開始學不到兩堂課)

她也沒看過我畫水彩。

不過想到當初我也是中途插班去學素描,後來也算跟得上,

所以就在下個星期跑去試聽了。

 

果然是一群有基礎的人,每個人畫起來又快又準,

而且都很美!

大部分都是年紀可以當我媽咪的阿姨們,

也有年輕人,只是不多,我想阿姨們應該都是退休之後才能在平日學習作為興趣的水彩吧!

一開始進去其實覺得有怪,因為自己既不是沒課的大學生,也不是退休人士

說是自由業者也覺得有點勉強,內心的小宇宙不停的掙扎著如何定位自己

 

算了不管了,就厚著臉皮說我在休息,之後要去日本

反正大家都是在當下沒在工作的人,所以就放下所謂的自尊心吧(是自尊心嗎?)

而且我也不是啃老族,是扎扎實實啃自己的人(有什麼好驕傲的)

 

一開始會有一點壓力,

所以憑著對老師示範的記憶跟先前素描的基本觀念,

很緩慢的畫圖....

我的進度當然是班上墊底的,

不過好在我一點都不在意,

能夠跟一群很強的同學一起學習,覺得很精彩

那個快速的步調,有種吸引人的刺激感

每次都可以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然後去思考怎麼改進自己的作品

 

畫醜了又如何、暴水了也沒關係

下次記得為什麼會這樣

重新來過就好了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感覺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著,

喜歡這種被逼緊的感覺

用合適的壓力讓自己快速成長

 

雖然現在還是初學,還有好大好大的進步空間

但至少在作畫得自己是開心的

完成作品也是有成就感的

跟之前工作的感覺完全是不同的

 

我很欣慰自己勇敢的跨出這一步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