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s.jpg

說到日本的豆腐,

就我一年多在日本生活的經驗,

日本豆腐的種類也是玲瑯滿目。

在超市可以看到木棉豆腐、涓豆腐、燒豆腐、豆乳豆腐、雞蛋豆腐等等

更別說是豆腐的延伸製品了,

還有豆包、豆皮、腐皮、豆渣等等

 

通常有加了一些調味的豆腐吃起來都非常軟,有點像台灣人小時候會吃的盒裝花生豆花的口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燒豆腐,

燒豆腐的表皮,口感有點像台灣的油豆腐

不過裡面吃起來有點彈性,不像油豆腐比較札實一點

拿去用奶油和大蒜煎過,然後加醬油簡單地調味一下就很好吃了。

重點是兩大塊才台幣不到三十元,可以吃得很飽,是我很常吃的食物。

 

這次我到了日本的連鎖餐廳やよい軒

位於西中島南方車站附近

我想起了第一次來日本玩,住在大阪的時候就是住在這邊的旅館

然後最後一餐的午餐就是在這裡吃。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點了三種肉的mix鐵板

分量實在太多了,怎麼樣都吃不完

還差點趕不上要往關西機場的電車

 

我喜歡日本定食的那種每道菜都分開的排盤

一塊小小的白色豆腐

放在小缽裡,淋上一些醬油

醬油在蔥花下面散開,推積在豆腐中間的凹槽

很簡單的風味,卻覺得很滿足

 

身邊的朋友常常告訴我想念台灣的食物

料理都做家鄉味

我雖然也愛吃台灣菜,但總覺得到了這裡,就想把所有的日本味道都嘗遍了再說

我目前還吃的不夠多種呢!

一樣是冷盤豆腐,台灣配醬油膏跟皮蛋,日本只有蔥花跟醬油

 

感受食的文化,也許是我待在日本最大的動力之一吧!

 

延伸閱讀:

生蛋黃醃醬油

美味醬燒肉丸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