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以插畫家為夢想的女子(現在說自己是女孩或少女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了)

發現每天關在房間畫圖實在有點容易怠惰

因為總是一個人埋頭苦幹著,開始想多認識一些跟自己抱著同樣的夢想的人

並且能多學習一些插畫知識,讓自己專業度能更提升

 

我一直以來都是「插畫生活」網站的忠實粉絲,

每次聽podcast都覺得很激勵人心(也因此鼓起勇氣轉行去了)

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報名宅宅繪生活的網路課程,

後來猶豫到額滿,只好咬牙放棄

 

這次剛好等到了新課程「風格繽紛繪」推出,

一方面剛好那陣子苦於草稿掃進電腦的效果一直不太好,

這期的課程感覺可以解決我的煩惱,所以一看到訊息立馬就把信用卡刷下去

(下個月看到信用卡帳單有點愣住,信用卡真是萬惡啊)

確定報名成功後,就一直滿心期待開課的那一天到來~

 

上課前一天老師把大家加入專屬FB社團,讓大家自我介紹,並且PO自己以前的作品

後來每個週一都會有網路課程影片可以看,

還有課程講義可以下載,對於課程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留言在課程網站下方或是上社團討論

老師的回覆都蠻即時的,同學也會踴躍給予建議

 

關於課程大綱,這裡就不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課程介紹看

http://www.schoolofcreative.com/stylized-vector-illo

剛剛發現要推出自學版課程了,所以我們這一屆還蠻幸運可以透過視訊互動討論(哈)

..........................................................................................................................................

 

以下是我這五週的小小心得分享,希望對有興趣想了解的人有幫助囉!!

WEEK 1 主題

製作作品主題的mood board,

我發現在國外的插畫界很多人會講到要用mood board(也許國內也有啦!但我不是很清楚)

覺得是還不錯的東西,可以讓發散出來的idea集中起來,

讓自己能更專注在想要表現的主題。

 

當時我想了一個「居家」的方向,發散出很多關鍵字,

找的圖也是比較放鬆的感覺。

 

作業拷貝

 

 

WEEK 2 線稿

因為最近都在喝手沖咖啡,

生活中已經離不開這香醇的美味,

所以決定從我的心靈圖板中選「咖啡」作為後續的主題

看了很多參考圖後,也畫了好幾個草稿(大概畫了30個吧~)

最後挑了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進入線稿模式

描繪線稿蠻需要耐心的,像我這種沒什麼耐心的人(越長大越沒耐心)

很想直接進PS上色哈哈

墨線稿

 

 

WEEK 3 上色

開始動真格了!把耐心磨光光的線稿放進illustrator上色

才發現上色是更號阿的工程啊!

對我來說配色是比較耗腦力的部分,以及把線稿分解的原件一個一個重新配上去 也是很需要耐心

不過上完色彩之後的成就感是像火山一樣的爆發出來!!!!

「自己真的畫了那麼多個小元件耶!」這個想法在我盯著電腦螢幕時跳了出來

上色

 

WEEK 4 連續圖案、花邊、紋理

這週我們製作了非常實用的連續圖案,

我還特別畫了不是自己主題的「花」,效果還蠻喜歡的

Pattern設計在國外也是非常流行,特別是運用在布料家飾方面

希望有一天能夠將自己設計的pattern印成布料!

 

另外也用這些花卉素材製作了花環、花邊~

紋理的部分因為我一直失敗,所以就索性在下週的完成品再繼續加油

連續圖案-02-02

花環2-01-01-01花邊圖案  

 

 

WEEK 5 作品完成

最後要把之前畫的圖都融合在一張,做為這次課程的結業作品

為了增加整體作品的完整性,我另外做了「it's coffee time! 」的文字設計

還有自己的簽名logo

第一次畫了整張的向量圖,大功告成之後還蠻有成就感的!

而歷時五週的作品也順利在fandora上架了呢!→Roroenn 設計館

期末作業r1_藍-01-02-02  

 

整體而言,這次的課程比較偏向軟體技巧教學

對於要怎麼畫才好看,或是要畫什麼,還是要靠自己摸索~

而且因為是網路課程,又多是社會人士自修,老師不會當掉你,沒上課也不會怎樣

所以「自制」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我個人是覺得繳了錢,既然有心想學習,

排除萬難也要交作業啦!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初衷(以及變成美金的小朋友)

而作品不是為了拿高分或是別人的讚賞,

是為了自己能不能進步。

 

先不論我的作品怎麼樣,

不過我對我的學習態度跟成果是蠻滿意的啦(自己說)

也許是因為在社會上打滾了一小圈之後,最後還是選擇聽見內心的聲音

放棄了很多、承受了很多壓力

所以更想好好珍惜每一次學習與追夢的機會

因為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知道自己一步一步靠近這個想要成真的夢。

: )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