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早餐.jpg

#關於日本的吐司
今天的早餐是巧克力吐司 🍞🍞
說到日本的土司(食パン),品牌多、選擇也多
常見的牌子大概有這幾家,山崎、フジパン、神戸屋
在超市,商品通常是家庭號(半條土司大小)、2~3片的小包裝
家庭號還會再分成4切、5切、6切、8切(切越多片,每一片越薄)

關西跟關東也有所差異,我是來到東京才第一次看到8切
(可能大阪也有賣,但賣很差,沒注意到)
據統計調查,關東地區主流是6切,關西則是5切,而且數據差距非常大呢
很多從關西搬家到東京的人會跑去問超市店員有沒有賣5切吐司,
關東轉調到關西的則是相反。

至於為什麼有這樣的差異呢?
關西人愛吃厚片吐司,可能與「麵粉文化」有關,
因為喜歡有如大阪燒那樣札實的Q勁
而且在關西,吐司常作為飯店給外國人的主食,
漸漸吐司變成了主食的一種
形成了要求飽足感的厚切趨勢

關東因為是煎餅文化,較喜歡薄片脆硬的感覺
吐司被視為點心類,
8切跟6切(甚至還有10切)則較受歡迎

非常有趣,是不是?下次有機會可以去超市觀察一下喔!

我以前這在大阪的時候,
延續了在台灣喜歡吃薄片吐司的習慣
常常苦惱很難買到薄片(心中納悶為什麼都是5切)

現在住東京,反而喜歡吃厚片
因為塗巧克力醬只要塗一次就可以吃飽了
(我就是有幾片吐司就會塗幾層的人)

題外話,超市吐司的王道還是7-11的金の食パン
四年前大阪歐巴桑就一直跟我大推,
我因為覺得貴就沒買過
後還嘗試買了兩片裝,喔買嘎🤭
不塗奶油直接烤來吃就很美味~真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手繪食物插畫 用水彩畫日式豆腐

【手繪食記】日本摩斯漢堡 大推蝦排堡、烤起司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