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真的要出發去日本打工度假了!

大學的時候,常常聽說有誰誰誰去哪個國家打工,做一些零工雜活,存了一些錢,回國後才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標等等....

那時候的自己,覺得「打工度假」根本就是荒廢了一年,為什麼在台灣受了那麼高的教育,卻要去國外當外勞?這是沒有目標只想偷懶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如果我到現在還沒有親身去體驗,或許我會一直抱著這種觀念去看待「打工度假」也說不定。

 

 

去年春天,我從工作了近四年的廣告公司離職,一方面希望能在忙碌的生活畫上ㄧ個逗號,另一方面是希望去做自己一直想開始卻遲遲不敢起身準備的設計插畫工作。

那時候並沒有想太多,就傻傻地繼續租屋在台北,靠著四年辛苦存下來不怎麼多的錢,去畫室上課、去看展覽、埋頭畫圖、找朋友、回老家。

離職前夕,大學學妹E問我要不要也去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當時她已經申請到簽證了,也準備要出發。我當下沒有立刻在腦袋中想閃過「啊!我想去」之類的想法,想說反正離職後時間很多(好膚淺),試著申請看看,日本打工度假競爭那麼激烈,也不一定會通過,有上再說吧!

 

所以我沒有跟大家一樣,查詢怎麼寫理由書跟計畫書,就照著自己的想法瞎掰寫一寫,請E和文筆很棒的姊姊幫我看,就交出去了。

沒想到我就通過申請了。

 

得到資格之後,其實沒有什麼實感,所以一直沒有很認真對待這件事。而且我那時候滿腦子想的,都是我的插畫要怎麼精進(連生活費快要見底的事情都拋諸腦後了)。

6月取得資格,後來只要朋友問我什麼時候出發,我就說8.9月吧!到了8.9月時,我就說10.11月吧!不知道具體要到日本做什麼,而且我又是很想家的人,捨不得這裡的一切,所以我就一直一直使出拖延戰術,甚至考慮乾脆放棄算了。

 

後來,4個多月的畫室課程告一段落,也意識到房租跟生活費壓力時,我就搬回高雄投靠父母了。

回老家大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很幸運地找到了設計師的工作,而且工作內容主要是畫插畫,是不是很棒!? 沒想到我成功地轉職了,很不可思議!

不過這期間也體會到自己的不足,很想要變得更專業一點,也希望能夠接觸更多視覺刺激,能夠學到更多,認識更多插畫設計方面很厲害的人物。

 

也許,真的應該出發了吧!

 

其實去日本長住一段時間,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大學雙主修日文,也是因為想看懂日文設計書、哪一天能去日本念設計(?)

英文不好至少我還會日文

很喜歡日本的繪本跟插圖,很喜歡日本四季分明的色彩、很喜歡日本的廣告、很喜歡日本的料理

當時因為311放棄交換學生資格,也一直覺得可惜

在廣告公司,因為是日商,身邊不少講日文如同母語的同事,覺得有夠羨慕

雖然有N1,但實在太久沒有好好接觸日文,退步後變得不敢講,不敢講就更退步,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想要至少有一個外國語言是自己可以很順暢的溝通。

想讓自己更獨立一點。

 

也許,真的要把自己逼到絕境(丟到日本去)

 

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練好日文、持續畫圖、多交朋友、充實每一天!

 

雖然說打工度假是以渡假為目的的簽證,但我的度假應該是偏向「心靈方面」的渡假吧!....旅遊看風景吃吃喝喝當然是非常好的事情,不過如果單單只是一直玩,我的內心應該也不會感覺到充實。

 

直到離職後我才有深深的感觸,

周末假日會覺的心情很棒,很期待放假,是因為平常很努力的工作,所以會格外地珍惜假日。

花了很多錢吃一客香噴噴的牛排,會覺得心情滿足,是因為認真工作,拿到薪水後給自己的犒賞。

我在休息進修的時候,原本到了星期五會很期待放假的那種感覺消失了,因為每天都是假日。

跟朋友吃大餐時那種犒賞自己的欣慰感也沒有了,換來的是「這餐好貴喔...存款又變少了= =  」

 

今天是我離開廣告公司的一周年,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幸運,大學一畢業就能找到這麼具有挑戰性、這麼可以自由發揮的工作,

遇到對我很照顧的老闆們,還有一群像好朋友一樣的好同事。

雖然也很辛苦,不過辛苦背後所得到的養分,其實都是自己的,都是別人奪不去的珍寶。

去年我在FB寫著那是個像家一樣的地方,至今我也是這麼覺得。

 

也因為有了這些經驗,我才會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不足的地方還有哪些,要改進的地方還有哪些。

前陣子我因為簽證的事情卡關,筆電壞掉、幾乎諸事不順,弄的心情很鬱悶,

姊姊跟朋友S跟我說:「 人生本來就會遇到關卡~想辦法破關就會升級 」、「 雖然卡關很煩,但只要破了卡關回頭看其實也沒什麼,不卡可能還不有趣

人生果然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細細品嘗,有時候就像咖啡一樣,一開始苦苦的,後來卻會想念那個回甘的味道。(?哈是不是有點怪怪的比喻)

 

再過不到兩個星期我就要出發了,內心緊張又有點期待,

希望面對所有的挑戰,我都能抱持著正面又感恩的心情,關關難過關關過!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