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709_181042.jpg

7月7日

日本的七夕

那天我下班後,到附近的咖啡廳等待晚間七點的燈會

聽同事說那是在天滿橋、中之島附近的河川施放大量的藍色LED燈,

模擬牛郎織女相會的銀河。

要我務必去體驗。

 

多麼浪漫呀

我想著

 

從下班四點多到晚上還有一些時間

我點了巧克力牛角麵包和一杯草莓香蕉冰沙

放空在咖啡廳的沙發座位上

 

出奇的,這裡雖然位於船場附近,卻不太見到觀光客

寬敞的店面裡,比較多單獨的男女在此看書玩手機。

不像台灣,咖啡廳大多是女孩子聊天的場所,這裡也蠻多穿著西裝休息的男性上班族

 

很優閒,

至少此刻的我是這樣覺得

 

七夕的銀河啊!

我終於拖著工作八小時疲憊的身軀到了中之島

靜靜地等待著施放的那一刻

 

天其實還沒亮全就已經開始倒數,

河面上的工作船一齊把一籮筐一籮筐的水燈丟進河川裡

那水燈很奇妙的

碰到了河水就亮起了沒辦法用相機抓到正確顏色的螢光藍色

好幾萬顆

日本人激動的向前拍照

捕捉那猶如銀河般的浪漫

 

我在人群中一直無法靠近水面

過了約半小時

人潮漸漸沒有那麼多的時候

我終於可以站在圍欄附近望著那些閃閃發光的水燈與河面

 

飄啊飄的

一顆又一顆

卻藍的令人憂鬱

 

隨著小小的微風晃來晃去的藍色燈光

浮浮沉沉

我突然覺得像是自己

輕飄飄的

不知道何去何從

一下子往深處去

一下子又被吹到岸邊

 

會被吹到哪裡,一切都是個謎

 

不過

至少在目前為止

我都是滿足的心情享受這美麗的活動

 

為了記錄這一天曾經的美好

我終於動筆了

那日常的平靜沒想到得來不易

 

七月七日

用藍色的水燈跟淚交織在一起的日子

終於過去了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