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建築速寫

從小我就很愛畫畫,也愛看漫畫。

記得國小國中時,我天天抱著一本計算紙,有大本的也有小本的,

總是一下子就把一整本計算紙畫完,有時候畫的是插圖,有時候可以畫到一整本連載漫畫。

 

那時候,畫畫是我的生命,是讀書之外最主要必須做的事情。

怎麼畫都不會累,甚至還通宵畫漫畫。

那時候沒有零用錢,我都努力擠出錢來買沾水筆,還要說服爸媽給我錢買每個月連載的《美少女》、《天使》漫畫

 

不過到了高中,進入第一志願的升學學校,

讀書壓力大,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

加上身邊會畫圖的人也很多,顯得自己原本習以為常的漫畫式風格有些幼稚,

漸漸的,我就沒什麼在畫了。

但我還是很愛美術課,

而且還一直引以為傲自己是全校美術成績前三名畢業~

(現在想想根本是小時了了)

 

沒有好好動筆開始畫,從高中開始,一直到大學,到出了社會,

設計和繪畫與我越來越遠,

看著同學們、同事們、網路上的大家畫得這麼好,

說真的心中有一種恐懼感,覺得自己越來越追不上,

那種對一件事熱情的感覺也越來越模糊了....

 

直到今年,我猛然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放棄原本的愛好,

應該要開始重新拿起畫筆,哪怕只是一隻2B鉛筆也好,那怕我沒有扎實的基礎,沒有科班訓練,而且也好久好久沒有畫,

我應該要繼續畫下去!

為自己的興趣畫下去!

 

然後我報名了一間畫室,

繳了有一點心痛的學費,每個星期放棄周末的玩樂時間,

去畫室好好畫個3小時....

 

畫室裡我算是年紀較長的學員,

其他都是國小~高中的學生,

主要是為了升學,但也有部分是興趣而已,

其中也有一位應該有60歲的阿姨,

雖然我們程度各不相同,年紀也差頗多,

但一起在一間畫室做自己喜愛的事情,真的讓人感覺很美好~

 

一開始我有些不安,因為我是跳級上課(沒辦法,時間無法配合基礎班的時間),

老師對我好像也比較少指導,

所以我一直用既有的習慣去畫,

排線和陰影的技巧我都是靠直覺,頂多在老師示範時努力觀察....

 

目前還在一步一步學習中,

希望能更加熟練素描技巧,並且一年後進入水彩世界。

 

我是五月份開始正式學素描的,現在已經七月中旬,

現在想起來,我對這個決定一點都不後悔,而且是非常滿意這個決定。

 

我想,我會一直不斷畫下去。

 

【靜物】第一堂課的摸索

   

0608靜物

 

【指甲油們】自我練習

0612指甲油們

 

【石獅子】第一次用炭精筆畫完一張圖

0621石獅子

 

【建築速寫】

0705建築

 

【荷蘭風景】臨摹林布蘭板畫

林布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描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