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調色盤

我自今年5月開始學習水彩,目前學了一個月多

有點可惜的是素描課和水彩衝堂,

加上費用的考量下,只好先暫停學了一年的素描課(原本已經進階到炭筆了說><)

 

在還沒有去畫室的階段,我自己參考網路上的推薦,買了小巧好攜帶的牛頓牌塊狀水彩(下圖後方)

價格我記得是700多吧~

365-65

塊狀水彩除了是塊狀(廢話),還有比較顯色的優點。

因為適合出門寫生,所以每塊都小小的(倒是沒有看過巨大的塊狀),

通常是畫小面積的圖~

 

後來在畫室學畫後,

一口氣買了老師指定的牛頓牌顏料20管,

還有一些必備工具後,

我終於擁有了一個看起來有一點專業的調色盤了!

 

關於水彩顏料

比較推薦的是日本好賓(holbein)和牛頓牌。

據說顯色性都很優,好賓的價格又比牛頓貴一些,

我在師大附近買的牛頓顏料一管21ml約52~54元。

去年去日本玩的時候也買了一盒好賓,顏色幾乎都是最低等級(A級),

記得12條5ml的就要價日幣1700多,換算起來一管也要39~40元台幣(但容量只有牛頓的1/4!)

原來在日本買也不會比較便宜啊!!!!

不過牛頓在台灣買是比日本便宜許多!

 

老師建議我們把顏料全部擠在鋁製調色盤中,

而且一次要擠多一點,除了不用一直補之外,顏料也比較可以乖乖地扒在調色盤上,

一開始覺得有點捨不得,擠顏料手還發抖= = 

現在根本是當牙膏在擠,反正大力的擠下去就對了!(但也不能太大力啦!)

 

關於調色盤

可以冷暖系的顏料分兩邊放,

再從淡色~深色,

這個好處是調色的時候很順暢,要深一點就往左邊;淺一點就往右邊~

當然如果想要亂放一通也不會怎麼樣,看個人喜好而已

 

通常我調完顏色不會把調色盤清乾淨,

就讓他保留一下原本調出來的顏色,

我現在的調色盤上幾乎都是棕色系的痕跡,

希望以後能增加一些色彩~

 

附上一些小作品:

我的米克斯小狗─土豆

土豆

 

上課的練習:單色技法

綜合技法單色

 

水彩作品延伸閱讀:http://omega511.pixnet.net/blog/category/2722737

畫材│最近愛用的水彩筆 拉斐爾 Raphael 8404

【水彩】我常使用的工具:水彩筆、紙、水彩顏料及調色盤

【水彩】關於顏料,新手不用買盒裝水彩?掌握基本20色、我目前的水彩顏料色卡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