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很愛畫畫,幾乎每天每刻都在畫....

自從進入高中後,就讀第一志願,升學壓力頗大,就很少再動手畫圖了(殘念)

即使如此,我對繪畫的興趣還是在的,所以我參加的三個大學社團中,有兩個與繪畫有關。

不過一個是策展相關的社團;另一個是電腦繪圖+修圖

手繪還是沒有機會碰,也越來越沒信心了

 

學生時代我很想去學畫,但是想幫家裡省錢,又被課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現在開始自己賺錢後

雖然只是小資女孩,但有了一筆自己可以運用的金錢

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一些  以前沒有辦法實踐的事情

 

所以我報名了師大的素描班

希望能夠充實自己的下班生活~

 

我是上紀美華老師的課

老師感覺是個很熱情的人,

上課有時候會聊到他小時候的經驗、女兒們的成長過程、畫室裡的學生等等

雖我在假日還比平日上班早起了一個半小時,但一點都不會覺得累耶!!

 

第一堂課我們要提早到服務台簽到,會拿到一張有點像學生證的東西跟一本薄薄的筆記本

我們班有27個人上課,比想像中多很多

各個年齡層都有,有我這種20幾歲的人,也有爸爸帶小四個兒子跟國中兒子一起上課的

也有阿姨輩的、高中生等等

不過女生倒是比男生多些

 

看到和自己一樣喜歡畫畫的同好,覺得心情很好~

 

老師有請美術社的廠商來

販售上課需要的材料

基本配備有:OHTO鉛筆、木製提袋、日本TMK素描紙、軟皮擦、硬皮擦、美工刀、砂紙、厚紙板、紙膠,總共380元

拿著木製提袋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很專業啊~~~哈哈!

 

接下來老師就開始教我們怎麼削鉛筆

我削了兩支後就手痠了,削鉛筆真的好難喔~~

 

後來老師介紹了很多素描的基本概念,這裡就不一一介紹,

回家功課是練習排線和畫手~

希望我下周下班有時間可以練(畢竟我也很愛羊毛氈啊~~~)

 

不過呢!老師說,素描好雕塑才會好

所以素描練好的話,也許針氈會更好掌握形狀吧~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