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s.jpg

2015年的畫圖幾乎都是手繪的部分,包含鉛筆、炭筆、水彩、壓克力。

也在畫室裡度過我這幾年來最快樂的學習時光。

去年10月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開始密集的接觸電繪這一塊,

也畫了不少的向量圖,排版等等,畫的圖幾乎都是狗狗跟貓咪。

為了創造出相像又不會太過"寫實"的插畫,

每一次創作都要上網查很多該品種狗狗的照片,

蒐集各種姿勢、表情、毛色,

蒐集完資料後先模擬畫一次,

然後再不看照片自己創作,

並要對照台灣人常養的品種長相是否有差異,

不然很難引起大家共鳴~(會覺得 這不是我的狗~)

love-dog.jpg

↑ Q版線條狗狗大集合

 

對於插畫工作,

我覺得是很快樂的,

不論是削鉛筆的時候、拿筆在紙上揮灑的時候、看著一堆草圖,選擇比較喜歡的那些,在它旁邊標記的時候....

三毛-.jpg

↑ 日本常出沒的三花貓

 

把手繪稿掃進電腦,重新描一次,然後調整邊緣粗細、調整節點、配色等等

這是我電繪的過程,很繁複、比手繪麻煩很多

不過當一步一步完成的時候,

感覺剛剛的手繪圖案好像有了另一種生命!

 

如果問我比較喜歡哪一種,我會說 : 那都是我的孩子,當然都喜歡囉~

cat2.jpg

↑ 台灣常出沒的黑白相間貓

 

更仔細看狗狗圖→Behance   Facebook

 

最後,希望大家能理解創作者的辛苦,每個作品都是我們的結晶,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不可以盜用喔!!轉載也請先取得同意,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