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灰冠鶴  

後兩個月的畫室,是以非洲動物作為主題(前一張:素描-小獅子 ),不只使用鉛筆,也會利用炭精等媒材。

我喜歡動物,也很愛看動物星球頻道

但唯獨比較沒興趣的是鳥類

小時候我們家很長養鳥,

白文鳥、畫眉鳥、綠繡眼等等,

我甚至還抓了麻雀要養

 

不過那是小時候的事情了

可能我到頭來還是比較喜歡毛茸茸的哺乳類吧,

所以後來畫的動物都以狗狗為主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認真的畫鳥類

老師說鳥類是很特別的動物

他先畫了一個麻雀頭,喙向下

在頭的上方、右上、左上、斜下方都畫了鳥的身體

他說,你們看,不管身體畫在哪個位置,他還是一隻鳥。

 

這倒是我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一件事。

原來開始畫畫之後,觀看生活周遭的方式都會不一樣了。

然後他從書房裡拿出四五本鳥類圖鑑,

跟我們介紹國內外畫圖鑑方式的差異。

我從來沒有想過那些圖鑑的圖是畫出來的,我一直以為都是照片

老師說國外有很多這種專業的圖鑑插畫家,

他們畫得很細膩,很生動,

跟一般繪畫的方式不太一樣,他們用平光的方式,真實的表現出鳥的色彩

(如果為了呈現陰影加深,可能會誤導讀者以為那邊的羽毛是深色的)

 

另外也介紹了生態畫家,也是細膩到不敢想像....

這些知識實在令我驚艷

也讓我初步了解繪畫領悟的廣泛與專精

每個專業都是不可小覷的。

 

頓時我也有一種自己有多麼渺小的感覺....

什麼時候才能畫出出類拔萃的作品呢?

世界那麼大,創作沒有邊境,

那我該怎麼走?

我知道的越多,越發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只能謙遜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