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9 醬油淋丸子  

我第一次吃日式團子是在京都的二条城,

那時候為了好好地逛古蹟幾乎沒正常吃飯的我,

在心不干情不願因為二条城關門而被迫中止古蹟之旅時

還餓得有點發抖

 

這時候出口的小市集已經要全部收攤

我看到團子鋪還沒收完

趕緊買了一串

老闆還另外送我一串

說是因為要收攤了  贈送給我

 

常常聽人說團子一點都不好吃

但也許是我餓昏了  或是那家真的很好吃

我覺得手上的醬油丸子是人間美味

所以之後到日本 看到有人賣醬油丸子

都不禁回想起那時飢腸轆轆在二条城猛啃團子的自己

以及那幽靜又美麗的丸之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