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23-58-52_deco_resized

2013-02-26-00-22-39_deco_resized    

前陣子買了Mei Lin Lin老師的《超可愛羊毛氈口金包》後,

再參考花花老師在life 樂生活的教學影片,→連結

我這個沒時間去上課的上班族,終於可放心大膽地做口金包了!!(之前一直不了解為什麼可以做出立體圓形and如何縫口金.....)

上圖的橘色點點口金是我的第一個作品(使用兩顆保麗龍球10cm+7cm)

其實後來還有做一個藕色的,只是還沒有想到要加什麼圖案上去....

下圖是這兩周做的(使用一顆10cm保麗龍球)~

那~我就來分享一下目前的心得好了!

 

1.可使用保麗龍球2顆(1大1小)或者1顆(大)

使用兩顆的話,圓球形會比較明顯,感覺容積(?)比較大;

反之,一顆的話要多用手去整形,我自己是整成下面圓上面略扁,

哪一種比較好縫?其實差不多~

 

2.口金大小

以上兩種都是8cm圓形開口的口金,

其實就算是同尺寸的口金,在形狀上還是有些微不同,

看各人喜好選擇。

市面上的口金有很多不同的材質,我自己覺得古銅色比較好看~有復古的感覺!

台北後火車站的材料行都有賣,我在小熊媽媽買的,8cm元口金80元,種類選擇也蠻多的!

 

3.保麗龍球

話說,如果你要用兩顆保麗龍球做口金包,

幾公分的口金,小球的直徑就要幾公分,

是的,我的小顆保麗龍球買錯尺寸,應該要買8公分才對~

方形口金我會在另一篇網誌說明,敬請期待

 

4.縫線

縫東西我比較不在行,第一次縫口金縫得滿頭大汗,

目前我還不太會把線都乖乖地藏在口金裡...都會露出醜醜的縫線...

如有神人請教教我!!感激不盡!!

 

後記:

口金包雖然很耗時(特別是縫製的時候!!)開口大小也不好控制,

但完成的時候非常有成就感!所以我應該會繼續不停的做口金包(?)

哈哈!!~~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Daisysfelt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