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kyuman2_r.jpg

第五堂課,繼上一堂課的主題,「商業設施插畫作品發表」

我只剩下一週的時間準備作品,

便先上網搜了一下日本的百貨公司或Shopping mall有什麼插畫類的海報

從眾多商業設施裡要挑選兩項,

最後我選擇了我比較熟悉的上野E-CUTE(是一個跟JR上野站共構的MALL)

和在大阪的時候就蠻喜歡的阪急男士館(喜歡他有點高級的氛圍)

 

插畫內容不限季節跟主題,

上一堂的同學們多以折扣季和聖誕節為主題

我想要畫夏天海邊、游泳的輕鬆感

因為武漢肺炎人們長期在家憋得好辛苦,

想要透過插畫實現一下出去遊玩的願望~

 

(1)上野E-CUTE

四隻胖胖的熊貓在泳池裡泡著,呈現出夏日慵懶又悠閒的氛圍~

浮在水面上的盤子擺放了 上野E-CUTE 裡有販售的輕食

再透過南洋風的葉子和陽傘添加夏日感

pandan_summer_Os.jpg

這張作品我花了很多時間找熊貓的照片做動作參考

配色的部分也試了好多次,想要有夏天的清爽感

老師的評語是,用俯視的方式呈現的構圖不錯

不過原本我故意把游泳圈跟盤子的邊線畫得有點模糊,

反而老師覺得這樣畫面看起來不夠俐落

所以我後來就改成目前的樣子了。

 

(2)阪急男士館 阪急メンズ

下圖是已經調整過後的樣子

原本的作品是兩人坐在沙灘上

遠處的背景是海洋跟延綿的山巒

整體想要呈現出時尚休閒感

hankyuman2_r.jpg

這張作品花了非常久的時間

光是要畫什麼動作就構思了半天

我有一陣子沒有好好畫人,所以上網找pose,

原本是想要畫三個人

沒想到組合起來會有點硬拼湊,不像在同一個空間,且沒有聚焦

image

三人同行,總覺得整體畫面很難平衡....

image

後來改為兩人,試著組合兩個人的互動關係,卻有點斷背山

(左:你是在哈囉?)

image

 

試了超多種方式後,最終決定這樣的配置

image

 

一開始想試試看三色(黑、白、藍)上色,不過有點像鬼或幽靈

image

 

斷然重畫,變成這種感覺~然後被說衣服不夠時尚(姊姊:阿就普通白襯衫啊)

image

 

(省略中間複雜的上色跟選配色、設計衣服花紋過程)

加個藍眼珠,表示洋派增加時尚感???

準備要完稿後,姊姊說紅衣男子長得像個假人.....(其實我也覺得有點)

image

 

然後我就把他五官抹掉重畫,變成這樣....

image

 

最後加上墨鏡,恩~感覺好多了,最後又微調了一下墨鏡(這不是完成版)

踩在半夜的底線前兩分鐘交了作業

image

 

這張作品老師的評語好壞摻半

好的地方是

#挑戰新主題很不錯

#人物有呈現出喜好時尚的兩個男子,有阪急男士館的風格(姑且不論有沒有賣這類的休閒服飾)

所以過為廣告的插畫有達成目標

#人物表情跟手畫得不錯

 

需要改進的地方是

#人物的pose不太自然,看的出來人物還不是很熟練

#線條像草稿,尚未完成的感覺(我覺得可能是線條太細了)

#背景不夠細緻,感覺完成度低

#臉部描繪得很完整,但是腳卻有點隨便,差異有點大

說著說著三位老師都笑了出來,哼哼我可是很認真畫這個作品沒有要搞笑耶~~~

 

毒舌的部分雖然挺多,但也是句句到點,能讓我好好針對問題改善

老師還說雖然人物看起來不夠熟練,但如果練習個50個應該可以畫得挺好的~

呵呵!受到激勵~

 

其他同學的作品有幾樣也很棒

特別是構想跟畫面細緻度、畫技都令人驚豔

 

講評結束後

老師說插畫就是要一直畫一直畫,

畫多了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把問題逼出來,再去破解,就像排毒一樣,

 

插畫的畫面只停留在腦中不去動手畫,到頭來就只是想法而已

將他們畫出來就會變成實際的財產

希望我們能多多累積自己的財產

 

接下來是最後一堂課,

作業主題是「喜歡的事物」

會請到廣告業界的客座講師,準備接受新的挑戰吧!

在日本進修-成為賣座的插畫家:最後一堂課 喜歡的東西

其他課程

在日本進修-插畫家事務所課程第一堂課

在日本進修-成為賣座的插畫家:第二堂課 雜誌封面

在日本進修-成為賣座的插畫家:第四堂課 經營自己的品牌、作業2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