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isai03.jpg

來日本滿三年多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梅雨季。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梅雨季濕濕黏黏悶悶的感覺,但這個季節的代表花─繡球花 會盛開在日本街道上的各個角落

美不勝收,藍色跟紫色是繡球花最常見的顏色,而這兩個顏色怎麼可以搭得那麼美,不得不說大自然的配色實在很神奇

 

來到東京,我目前只有要上下班途中看到一些小叢的繡球花,不然就是花店販售的單朵繡球花了

目前還沒有機會特地去哪個觀光景點賞花,不過其實路邊的也很美喔! 轉角就會遇到很令人驚豔的景色呢!

↓不起眼的路邊也有繡球花

azisai08.jpg

 

這次我偶然有機會去了第二次川越。 川越又稱小江戶,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跟美味的名產

我從新宿搭乘西武鐵道的卡納赫拉限定列車(這個是特急所以要買特急票喔)

 

↓整個車廂都是可愛的插圖

azisai10.jpg

↓桌面也有插圖小遊戲 (很難!)

azisai11.jpg

↓活動期間還可以換紀念品,但我趕時間就沒有去領了

azisai12.jpg

 

↓去洗手間的時候發現連車門都有圖案耶~太可愛

azisai13.jpg

 

大約搭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終於到本川越站啦! 從本川越站步行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最熱鬧的老街,比東武鐵道方便一些

在一個神社前撞見了這一大叢的繡球花

是不是超級美?!

azisai09.jpg

 

azisai09-1.jpg

 

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心情大好!在川越我們就一直瘋狂吃吃吃

午餐來到了這間據說在日本十分有人氣的網美烏龍麵 土麥  (土麦) http://udon-tsumugi.com/

我點了這個檸檬片烏龍,麵身非常好吃很有嚼勁,湯底也有檸檬特有的酸甜味

在炎熱的夏天十分解膩,但也如照片裡各位看到的,沒有其他配料喔!== 所以老實說吃完很空虛

也許點其他料理會更滿足一些~(個人建議)

azisai14.jpg

感覺每日限定15份的 御膳 更加吸引人~~(照片取自官網)

土麦御膳

 

從川越回來後,就覺得要來挑戰一下畫繡球花的明信片,畢竟我也曾經下定決心要畫日本四季名物(?)

1.首先先來打一下草稿吧!

azisai04.jpg

平常我練習畫圖不太打稿,因為這次畫的結構比較複雜,所以就用HB鉛筆打了個大概的草稿

 

2.上背景色和繡球花的基本色

仔細看繡球花其實有偏桃紅一點的紫和藍紫色,在陰影底下跟陽光照射下的深淺也不太一樣

azisai05.jpg

3.增加細節

這裡真的好難啊! 繡球花是由很多小片的花瓣集結而成的,如果不表現出那個小花瓣,就會變成一整坨不知道是什麼的藍紫色大花

但小花瓣要怎麼表現得像,我其實還在摸索....

azisai06.jpg

 

4.完成啦 水彩明信片 繡球花

看似簡單但我畫了好久啊~手超痠的....畫到深夜

看著自己的手繪明信片一張一張增加,很有成就感~

這也是目前我在手繪明信片裡沒有用代針筆畫輪廓線的作品喔! 笑

azisai07.jpg

 

【同場加映】  繡球花水彩練習

這是我在花店買的另一種品種的繡球花,是白色底,花辮邊緣有一些粉藍色,也很可愛~

小試一下~用鉛筆粗略地打稿

azisai01.jpg

 

葉子練習

azisai02.jpg

【延伸閱讀】

水彩明信片(七五三節)+西宮神社遊記

水彩-我日本的家 附近的神社

來畫日本人-水彩明信片

【關於我】

me.jp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oroen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aisyenn/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