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jpg

去年秋天沒有看到太多紅葉就錯過了日本的秋天

今年下定決心要好好到處走走賞楓

不過又不想跟觀光客人擠人

所以都選擇了很冷門的地方

雖然光明寺的紅葉其實很知名

但比起永觀堂等著名紅葉絕景,光明寺的外國人還是少一點

 

一個人跑去賞楓也是蠻少見的

所以還被寺廟的工作人員搭話

每次被日本人搭話,都很擔心通常很怕外國人的日本人

會不會因為我的口音發現我是外國人

最後就尷尬的走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

所以被搭話總是非常緊張

盡量用簡短的はい、そうですね混過去

 

不過能跟不認識的路人講講話也是頗好玩的啦

 

賞楓當然是要拍紅葉了

不過我也喜歡拍人

因為一個人出去玩可以靜靜地觀察周遭環境

這時候就可以發現別人跟自己的遊伴是如何互動

或是偷聽人家講話XD

 

這張水彩是我在埋頭拍一棵好紅好紅的楓樹時

一轉身撞見的情景

大概是姊妹倆帶個其中一個人的小孩出來賞楓

然後幫寶寶照相

 

大多數的日本人不會像我們這些外國人一樣到處追楓

因為四季的變化對他們其實有點習以為常

今年沒看到的風景明年一樣會來

我自己好像有點失去以前純觀光的好奇心與感動了

不過對於畫中的這個小嬰兒

這應該是她出生以來第一個秋天  第一個楓葉的季節吧

 

家人當然會幫她記錄一下囉!

 

這是我在大阪生活的第二個秋天

和去年的心境也不同了

感覺似乎有比以前成長了一些

 

接下來要迎接第二個冬

加油!

 

其他速寫日本人

水彩明信片(七五三節)+西宮神社遊記

來畫日本人-水彩明信片

日本插畫雜記-等電車的女學生

日本插畫雜記-大阪電車裡的人們-バレエに行く親子(準備去跳芭蕾的母女)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