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8879_1350527028340785_3753129041155581517_o.jpg

210612.jpg

日子過得很快

前幾篇才寫到要準備來日本打拼

現在已經進入倒數了

 

也許是日本清楚地分成了四季

在享受每個季節的美好的同時

時間的沙漏也一點一滴進行著,不會等人的

被切割成四等分的一年  心裡感覺上很短暫  正在陶醉在那個季節的風物詩時,下個季節已經在緊緊等待著上場了

 

剛來到日本的時候櫻花幾乎都凋落了

好不容易趕上了造幣局的櫻花,

然後接著看初夏的繡球花、玫瑰花

 

到了夏季有很多祭典,祇園祭、天神祭、七夕、煙火大會

大賣場放著蟬叫的背景音樂把電風扇大開試圖營造一種暑熱下被拯救的感覺

 

不久,聽著鈴虫的鳴叫聲進入了秋天

 

栗子、地瓜的甜點湧出,還有柿子跟蘋果

海鮮食材等也變得好便宜,苦瓜就不見了

到處都是楓葉的紅色和銀杏的黃

萬聖節的南瓜

可愛小幽靈的產品

連鎖漢堡店也推出萬聖限定紫色漢堡

USJ更是人氣爆炸

 

楓葉就要掉光時,原本的薄外套加上了內裡,圍巾圍得更緊了

沒有毛帽頭會被凍到痛

手也會冰到麻掉無法滑手機

早上出門的時候再也看不到陽光

下班回家五點就天黑,感覺黑夜跟冷空氣的時間好長好長

 

不知不覺迎向了冬天

在新聞裡,京都跟廣島附近下起大雪

京都馬拉松還照樣在雪中進行呢!

大學中心考試那天據說像往年一樣讓學生冒雪上考場

原來冬天真的來了啊

大阪也會降到1~2度左右

從家裡走進車站會先流一串鼻水然後還會結凍

 

聖誕節的氣氛是一開始的冬

聖誕節啊~是個讓人想戀愛的季節

但也是讓人感到孤單的季節

日本人在這一天都吃蛋糕

我那天沒有吃蛋糕

但是和姐姐在奈良度過了一個快樂的聖誕

 

冬天的果物應該就是蘋果跟橘子了吧

特別是橘子,到哪裡都會看到橘子樹和柚子樹

賣場的橘子也是一大袋3~400圓在賣呢

據說冬天的蔬菜也格外好吃

 

冬天的我

幾乎在房間就一整天開暖氣

夏天因為太熱不想出門

冬天很想出門但是太冷

上次為了看雪一個人跑到京都吹寒風

在正月患了重感冒還長達一個月沒好

 

櫻花

大家最期待的日本風景

是一年的開始

賣場會寫著 新生活始まる

然後放了各式各樣的文具包包便當盒,以及居家用品

但對我來說   卻是一年的結束

看到櫻花滿開

就代表我要結束我的打工度假了

 

但最捨不得的是 和打工的同事說再見這件事

這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日子每天會見到她們

從一開始什麼關西腔都聽不懂

到可以一起去吃飯、聽演奏會、聊未來聊家人

 

待在這裡的確很棒 有熟悉的同事 跟已經幾乎上手的工作

但我知道我要離開舒適圈

往艱難的下一步走

一個人也沒關係

這樣我才會成長

才會往我想到的目標前進

 

雖然離別很痛 很捨不得  應該會大哭  

不過總是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因為我們要不斷面對挑戰   因為這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