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pping

IMG_20150227_114159~2

這幾天連著春節,放了連假在家,

也算是給往後搬回高雄的一個暖身。

起先心情相當忐忑,

因為習慣了台北的生活,

便利的捷運、大學林立、美術館和展覽、方便的進修管道、更多元完整的工作機會等等...

 

想到要放棄的東西很多,原來回到家鄉其實還是要費一番功夫適應,

畢竟在台北已經快要9個年頭,

早就習慣了一個人住,要去哪就去哪,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跨年的101人潮、

走20分鐘就到信義區,隨時又可以去梅花電影院看電影

到哪裡都有的早午餐、comebuy、星巴克

 

回到故鄉之後需整頓離開9年的房間,

熟悉又陌生的空氣、街道、艷陽....

 

原本回高雄像是度假,

現在變回了以後每一天的生活。

心情大不同啊!

 

後來我看了《被討厭的勇氣》,

在講述心理學家阿徳勒的世界觀,

(原本輔系心理系的時候就知道這位學者,

但老早忘了他到底有什麼學說了。)

從第一章就非常有共鳴,

讓我欲罷不能的看完它。

 

原來人生是可以那麼的自由,

那麼得可以被改變(變得更幸福)

就是要接納自己、信任他人、貢獻他人

透過課題的分離來獲得心靈的自由,

並活在當下,用心體驗人生的每一個剎那。

 

這本書我看了很久,一邊看一邊思考

後來我有點豁然開朗了,

原本擔心適應不良的不安感消失了,

感覺平靜許多,

也許未來的高雄生活像置身於濃霧之中伸手不見五指,

不知道我會走到哪裡去。

但如果認真的過日子,

專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心裡就踏實多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畫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