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s.jpg

身為一名巢鴨住民,深受巢鴨拔刺地藏商店街的照顧

雖然是平常觀光客很多,但店家的價格卻是居民價,還有很多超市跟便宜的蔬菜店

其實還蠻多地方不僅僅是 大家認知的「老奶奶的原宿」

算是一個挺適合居住的地方(如果你對時尚流行還好的話)

既然肺炎病毒肆虐下,芋圓的活動範圍就更focus在這條長長大道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商店街

所以我決定要把我經常光顧、喜歡的店家,用插畫的方式記錄下來

 

巢鴨名物:鹽大福

鹽大福就是包著紅豆餡的大福麻糬,不過他的麻糬皮是有加鹽的

店家以獨家黃金比例,讓甜鹹口感搭配得剛剛好

就成為了代表巢鴨甜點之一的熱銷商品

 

我是一個從小吃麻糬長大的人,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甜的餅類,吃個幾口就會膩

但鹽大福因為有鹹味,不容易膩口,是我第一口就愛上的甜點

 

巢鴨商店街裡就有4-5家賣鹽大福的店家,

其中一家老店在上個月因為不敵新冠肺炎而倒閉了,

我連一次都還沒光顧過,真是太可惜了><

 

我目前只吃過這一家位於鰻魚店旁,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元祖鹽大福店 鹽大福みずの(mizuno)

這裡有賣兩種,基本款是單顆130日圓;以及使用赤穗和小笠原產的高級鹽版本的「特選鹽大福」140圓

我兩種都有吃過,但木舌的我吃不出什麼差異(笑)

除了鹽大福外,

這裡的紅豆飯豆大福也挺有人氣的,

依據季節還會推出許多限定商品,

我之前就買過5月日本端午節限定的「柏餅」,只是我還是比較愛有鹹味的大福~

 

水彩time

首先用鉛筆在水彩紙上上好草稿

 

 

其實這個草稿我很早就先畫好了,隔了一陣子又回來重新修改細部,然後再一氣呵成上色

鹽大福.jpg

這次用上個月在世界堂買的日本畫用筆 (削用 中) 雖然是中筆頭,意外地可以畫細部

鹽大福2.jpg

畫到這裡的時候手已經很痠了....

鹽大福3.jpg

 

完成啦~中間跑去樓下的交誼廳跟室友一起做章魚燒、看迪士尼紀錄片

回來繼續畫到半夜12點多....放下畫筆時覺得手好痛

這次店家的內部用暈染的方式呈現,自己還挺滿意

20200703s.jpg

特寫一下細部!這個店員是我自己構想出來的虛擬人物XD

鹽大福4.jpg

 

鹽大福5.jpg

鹽大福6.jpg

 

 

 

上次用電繪畫了商店街裡的蔬菜店,這次換成手繪水彩

yaoya_s.jpg

畫水彩真的要很專注

不然一筆下去歪掉就有點難救回來

這也是水彩迷人之處啦~

 

如果你喜歡芋圓的插畫,歡迎追蹤IG @daisyenn 

或是粉絲專頁 芋圓遊日插畫雜記 Roroenn

 

延伸閱讀

水彩-我日本的家 附近的神社

手繪插畫 日本關西的楓葉 光明寺

【手繪明信片】日本川越 手繪繡球花 (紫陽花) 土麥烏龍麵食記

水彩明信片(七五三節)+西宮神社遊記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