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_1s.jpg

20170405_2s.jpg

在回台灣前十天

也就是我在懷石料理店打工的最後一天

正式結束了我這一年的打工生涯

我跑到JR窗口買了青春十八的車票

準備開始我好幾個月沒有出去玩耍的旅遊

(上一次離開大阪周圍居然是十月底的三重旅遊)

 

第一站來到了岡山

完全沒有計畫、沒有排行程,查了從家裡到岡山車站的時刻表就起了一大早

跳上車

搖搖晃晃到了姬路,再轉車到岡山

 

一路上用手機查到「津山城」剛好在櫻花祭,

所以一到岡山車站又轉搭車往北到津山去。

 

殊不知四月初的津山城的櫻花根本只有閉緊緊的花苞,禿禿的一片

有點失望下回到岡山,卻已經下午四點。

快速地看了眼岡山城,臨時訂了商務旅館入住一晚

因為沒想到會在岡山留宿一天,晚上去了大創買了些盥洗用品

第二天前往東邊的倉敷。

 

周一的倉敷,很多店家都休息

備前燒的老闆跟我說,雖然很多店沒開,但沒開的店家才美。(自己明明就開了一整天XD)

跟老闆買了一個小湯匙,玩了一下他的柴犬,就前往老闆推薦的日本料理店

 

一家古色古香的定食店

非常寬敞

裡面坐滿了日本遊客,但卻一點都不吵雜

只見不是家庭就是夫妻,

我一個人顯得有些突兀,但肚子很餓也管不了那麼多

 

看著每道都很吸引人的菜單,想吃天婦羅又想吃生魚片

想吃烏龍麵又想吃定食

猶豫了老半天終於點了有生魚片又有天婦羅的定食(日本料理的好處就是常常可以一次滿足,只是價格一點都不可愛)

上菜之後,看著那精緻一格一格的小菜

嘗起來味道也很細緻,每一口都吃的到料理人的用心

心情大好

看著窗外的運河和往來行人

覺得留這一晚還真值得!

 

不久有一家人也進來了

我的眼光瞬間被一個可愛的小嬰兒吸引

正值春天,小女孩的媽媽幫她別上了櫻花頭飾

滿身的粉色嬰兒服

歪歪倒倒地趴坐在和式坐墊上

身邊的媽媽像是看著一個洋娃娃一樣盯著她的寶寶

臉上流露出幸福喜悅的表情

 

所以忍不住把他們畫了下來

天底下的母親,應該都是這樣看著自己的孩子吧?

讓我想起自己的家人

有一點想家了

想跟家人一起旅遊,帶他們吃好吃的、看看山看看古蹟、徹底的放鬆

現在我回到台灣了

短暫地放鬆之後

不久又要出發離鄉工作,在海的另一邊打拼

 

努力地工作、努力地玩樂、努力地享受生活

認認真真過每天!!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